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建设>>正文
思想建设
学校召开2023年第6次党委会会议
2023-02-27 15:10  

2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3年度第6次党委会会议。校党委书记蒋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突出强调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加强基础研究的战略方向和路径抓手,鲜明揭示了高水平人才对于加强基础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面向”,把握科技发展趋势和国家战略需求,强化有组织、有计划的科研,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做好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推进西部富油煤绿色低碳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水平建设运行,更好助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

会议研究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审议通过了学校《关于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构建一体化育人工作体系,挖掘育人要素,完善育人机制,优化评价激励,强化实施保障,切实做足育人大文章,唱响育人最强音,使教育教学更有温度、思想引领更有力度、立德树人更有效度,使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成长诉求、时代发展要求、社会进步需求,不断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会议研究了学校财务工作,通报了《2022年财务状况分析报告》,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校内综合预算》。会议强调,要坚持过“紧日子”,勤俭节约,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要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实施好“铸魂”“固本”“拓深”“强特”“聚英”“融通”“赋能”七大工程,深入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行动、育人环境改善行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行动,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工作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