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建设>>正文
思想建设
校长来兴平深入能源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2023-03-04 15:4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3月2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深入能源学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宣讲。能源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系负责人、教工党支部委员、学院专职秘书以及近两年入校的新教工聆听了宣讲。

来兴平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应对风险挑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来兴平指出,党的二十大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是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的根本遵循,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要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对照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具有行业特色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是要对照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标准,扎实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四是要对照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五是要对照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部署,持续激发办学活力。

来兴平强调,能源学院作为学校龙头学院之一,要立足学院学科专业特色,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省委安排,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加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实现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能源智慧和力量。

原来名称也丢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