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反腐倡廉建设>>正文
反腐倡廉建设
校纪委选送五件作品参加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及评比活动
2016-12-13 13:58  

近期,我校纪委通过 “第五届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月”廉政文化作品征集评比选送五件作品参加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评比活动。此次选送的五件作品分别为离退处余世书书法作品《高风亮节》、机械学院王思俊书法作品《勤政敬业》、离退处石予丰篆刻作品《守规矩倡廉洁 扬正气》、艺术学院卢小飞篆刻作品《淡泊明志》、材料学院黄静欣等人创作的微电影《风好正扬帆》。

该项赛事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主办,活动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职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活动以“守规矩•倡廉洁•扬正气”为主题,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

作品简介

作品名称:高风亮节

作者:余世书

作品类型:书法

简介:“未出土时便有节,及凌云处尚虚心”是千古流传的名句。这两句诗把竹子的精神描绘得淋漓尽致。竹,具有宁折不弯的气节和中通外直的度量,它,性朴而淳厚,品清奇而典雅,形文静而怡然,象征着高洁、虚心、坚韧等品格。通过对竹子内外特征的描绘,使人们对竹子的品格进一步升华到“有气节、虚心”的人文精神的境界,令人无比崇敬!

作品名称:勤政敬业

作者:王思俊

作品类型:书法

简介:上联殚精竭虑勤政敬业,希望作为人民的公仆能够学习焦裕禄精神,在工作中尽自己所能完成每一份工作,尽心竭力;下联以民为本无私奉献,希望人民的公仆能够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作品名称:守规矩 倡廉洁 扬正气

作者:石予丰

作品类型:篆刻

简介:廉如微雨,滋润生机;廉如清茶,褪尽浮华。公生明,廉生威。廉洁不是一句挂在嘴上的口号,也不是一张贴在腐败包装上的标签,它是一种精神,是一种追求,是一种境界,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让我们一起守规矩,倡廉洁,扬正气,守住清贫,守住本分,守住灵魂。

作品名称:淡泊明志

作者:卢小飞

作品类型:篆刻

简介:三国·蜀·诸葛亮《戒子书》: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有道德修养的人,以静思反省来使自己尽善尽美,以俭朴节约财物来培养自己高尚的品德。不清心寡欲就不能使自己的志向明确坚定,不安定清静就不能实现远大理想。守一颗淡泊之心,拥一份淡然之美,看淡名利,去实现远大的抱负。

作品名称:风好正扬帆

作者:黄静欣等

作品类型:微电影



简介:此作品是选取辅导员日常工作中关于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作为题材,甲乙丙三位同学想用不同的方式贿赂辅导员来得到利益。在辅导员对三位同学进行批评教育后,带着学生一起深入全面的去了解申请学生的家庭真实经济情况,用公平公正的方式来评选出贫困学生,确保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风正好扬帆,有良好的风气风尚,帆才能高悬,船才能顺风顺水,人才能走得正走得远。这既是对教师事业的写照,正人先正己,也是对学生的期望,要养成良好的风气,才能扬帆远航实现远大理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