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第十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
2016-11-15 14:32  
学校召开第十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

 

我校第十次党代会召开在即,为广泛听取各方意见,集思广益,凝聚力量,共谋发展,11月2日至10日,学校党委先后召开4场征求意见座谈会,就第十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纪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分别征求基层党组织代表、职能部门代表、专家教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部分党代表等的意见建议。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李明、樊建武,纪委书记刘子实出席座谈会并参与讨论,党代会筹备工作秘书组成员参会。

   座谈会上,党办负责人、纪委负责人分别就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纪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形势背景、政策依据、起草过程、基本框架和重点内容进行了说明。

   参会人员会前认真研读了“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一些代表还征求了所在单位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有深度、高度、广度、力度,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校近五年多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科学规划了今后一段时期的目标任务,尤其是“三步走”发展战略,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勇于担当、敢于担当、能够担当的气魄,也体现了学校党委创建国内一流的特色鲜明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决心和勇气。与会人员还就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工作的总结和提炼、学校发展形势的分析、目前存在问题和不足的剖析、学校发展目标的定位、建设“双一流”举措的谋划、胡杨精神的继承和创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实等方面以及报告部分的内容修改、文字表述发表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李明、樊建武,纪委书记刘子实与代表们进行认真交流,表示党代会的召开既是学校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事关学校发展的一件大事,希望与会同志能够在会上认真阅读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在会后及时向师生员工传达会议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汲取师生智慧,帮助学校更好地完善和丰富报告。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刘德安对大家积极发言、提出真知灼见表示衷心感谢,对向为学校建设做出贡献的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党外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刘德安指出,大家认真思考、认真准备、认真发言,体现了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体现了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和高度的使命感,提出的意见建议符合实际,反映了师生的真实心声,对于推动党代会顺利召开起着重要作用。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第十次党代会,对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刘德安强调,“十三五”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学校创建国内一流的特色鲜明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重要时期,必须正确分析形势,科学谋划未来发展。“两委”工作报告事关学校未来全局大计和发展战略,要认真梳理研究和积极采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一份高质量、高水平的报告,使其成为指导学校今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使报告做到既符合中省战略部署,又体现学校特色,并能与学校改革发展任务充分衔接。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师生福祉作为重要内容,多接地气,多提志气,使报告更具科学性、务实性、鼓舞性,更具号召力、凝聚力,成为体现党委集体智慧、反映全校师生意志的鼓舞人心报告。要认真抓好各项筹备工作,加强对党代会工作的宣传力度,鼓舞师生员工的斗志和干劲,倒排时间,压实责任,发扬能打硬仗、打赢硬仗干劲,逐项抓好落实,确保校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坚持统筹结合、团结协作,把党代会筹备工作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果起来,与落实“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结合起来,凝聚发展共识,使党代会报告起草过程成为明确思路目标、凝炼改革路径的过程,成为面向西科新征程、推进建设“双一流”的过程,为学校实现追赶超越和“三个陕西建设”作出新贡献。

   据悉,除了以集体会议的形式集中听取师生代表对第十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外,学校还给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发送了报告电子文档,并通过各基层党组织在全校范围内征求广大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学校还将召开专题会议,对座谈会及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科学分析,并对报告作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