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纪念“五一口号” 发布70周年座谈会
2018-04-28 11:45  

4月27日上午,西安科技大学纪念中共中央发布 “五一口号”70周年党外人士座谈会在雁塔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周孝德、党委副书记李明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侨联、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明通报了学校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重点工作。统战部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有关部门负责人对2017年党外人士所提的意见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

 

省政协委员李侃社,原省政协委员褚维盘,市政协委员王再英,雁塔区人大代表、留联会会长周安宁,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杜美利,无党派人士代表张涛等与会代表从各自角度畅谈了对“五一口号”的理解、认识和感悟,就新时代参政党更好地履职尽责作了交流发言,并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民生工程等改革发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孝德认真听取了参会代表的发言,并在座谈交流过程中,对党外人士关心关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回应和解答。

 

周孝德在讲话中对我校党外知识分子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天我们开展“五一口号”纪念活动,目的就是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内涵,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伟大创造性和巨大优越性的认识和理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把“五一口号”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周孝德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做好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和服务社会工作,进一步健全机制,提升统战工作水平。周孝德希望广大党外人士一如继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团结起来为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