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第六届教代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2018-04-10 11:58  

4月9日,西安科技大学在雁塔校区主楼报告厅召开第六届教代会第七次会议。校领导,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听取了《西安科技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修订稿)》说明、2017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2017年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分六组围绕三个报告、一个办法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安科技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修订稿)》。大会还对2017年度考核优秀的单位进行了表彰。

 

预备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增补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增补主席团成员报告,增补周孝德、蒋林、胡巍同志为第六届教代会主席团成员。

 

 

西安科技大学第六届教代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全体代表大会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蒋林作了题为《凝心聚力促发展,团结奋进谱新篇,全面加快国内一流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的校长工作报告。蒋林指出,近一年来,学校全面落实“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十三五”规划,抢抓机遇、深化改革,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成绩,科研创新能力实现新提升,学科建设步伐稳步提高,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开放办学凸显新亮点,学生工作展现新成绩,内部管理机制呈现新气象,资源配置改革创新实践,师生工作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办学实力显著增强。

 

蒋林指出,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布局的关键时期,学校深化改革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学科整体实力有待进一步扩展,人才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有待进一步改善,科技创新活力有待进一步激发。面对当前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显性问题,我们必须树立改革思维,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切实以改革增强发展动力,释放办学活力,实现学校事业的追赶超越。

 

蒋林强调,2018年,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将成为高校角力的焦点,在新一轮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大潮中,我们要抢抓良好机遇,积极应对挑战,以新的理念和新的作为,实现我校教育事业的新超越。我们要讲政治,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抓核心,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要抓根本,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强支撑,增强科技创新实力;要固根基,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要惠民生,优化教职工工作和生活条件;要扩影响,全力筹备和组织好60周年校庆活动;要增活力,推进新一轮绩效工资调整,构建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和分配体系。

 

 

蒋林作校长工作报告  

 

周孝德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回顾办学历史,继承传统,发扬胡杨精神,永远牢记“两次迁并,一次建校;两次更名,一次扩招;两次共建,一次扩校;四次申报,二次评估”;永远牢记在学校历史上为学校发展奠定学术地位,赢得行业声誉的优秀教师和先进典型;永远牢记扎根西部、服务煤炭、默默奉献、生生不息为煤炭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的杰出校友。

 

周孝德指出,面向未来,我们要确保学校阶段性目标的顺利实现,就迫切需要我们坚持创新精神。我们要在观念上创新,把教师主体地位落实到位;要在教学上创新,坚持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要在科技上创新,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开展科研;要在管理上创新,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和办学效益。我们要以新理念指导新作为,以新作为构建新格局。

 

周孝德强调,我们要立足当下,将现实与理想贯通起来,激发进取精神,着力挖掘教师队伍的潜力,内外兼施,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着力完善全面考核、突出业绩、质量为先的工作考核机制,同时也要坚持事业与情感并举,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以事业吸引人,以情感凝聚人;增强学生学习的动力,从自身做起,从到课率、抬头率、吸收率一步步抓起,增强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激发干部队伍的活力,加大对于“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的运用力度,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凝聚全校上下的合力,凝共识、聚合力,谋发展、促和谐,坚持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营造出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我们要以此次教代会为契机,统一思想,实事求是,理论结合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快国内一流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60周年校庆献礼。

 

 

周孝德讲话  

 

 

表彰年度考核优秀单位(部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