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校长来兴平主持召开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高质量人才培养师生座谈会
2024-03-26 17:00  

3月25日,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高质量人才培养师生座谈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举行,校长来兴平出席并讲话。能源学院党委负责人,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带班辅导员及首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座谈会。

参会师生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新能源行业发展和新质生产力培育,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的专业特色、课程体系、创新平台、实习实践、职业规划等方面逐一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对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解答;能源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将全面梳理所有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同时勉励与会学生要确定学习目标、主动交流沟通。

来兴平在听取完与会师生发言后指出,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学校面向国家双碳战略重大需求,为培养从事新能源领域专业科技人才而开设的新专业,对于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和跨界整合,实现传统能源学科更新换代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新能源是我国重点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办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要求,能源学院要在以新质生产力引领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大背景下,坚持立德树人、聚焦科教融汇、产教融合,积极探索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确保各项培养措施落地见效。他希望,作为首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一要讲政治,爱党爱国、立场坚定。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低头刻苦学习的同时,也要抬头遥望远方,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二要讲团结,拒绝焦虑、热情自信。作为新设专业,没有学长学姐的引路和帮助,要有坚韧的品质和奉献的意识,敢于在热爱的领域试错,把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三要讲创新,勤学苦练、敢为人先。坚持“创”字当头、“新”字为擎,要以科创竞赛为抓手,在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转化运用上下功夫,将新质生产力要素应用到学习工作中,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原来名称也丢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