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基层党建
材料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助推学生创新创业教育
2016-12-12 14:43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材料学院党委动员师生党员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创新创业相结合,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以学生党员为骨干组建了大学生创客团队,由学生党员带头参加创业教育,目前,该团队有成员50人,其中党员10人,积极分子26人。对材料学院创业基地—乐垚陶艺苑进行了规范管理,对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组织了创新创业讲座3次,邀请西安根旭电子电子科技公司总经理廉桂臣,西安慈善大学生创业园管委会主任、中机国际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勇、学院2010届校友学生党员平利县尚农家庭农场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伟等为大学生作报告。

学院为学生创客团队配备了指导教师,开办了“创业沙龙”,组织活动3次,创客团队的大学生一起探讨创业中存在的问题和大学生创业过程中的疑问。

组织了创新创业团队外出学习1次,在半坡国际艺术区师生一同参观了艺术区半山雅器陶艺工作室,学院和该工作室初步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培养陶艺创新创业人才。

经过不懈努力,学院2010届毕业生学生党员李伟代表我校参加了2016年陕西省建功立业报告会。教工第二党支部组建了“会会科研队”,该团队继去年在“京博杯-第三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国家级三等奖之后,本年度又分获第二届中国厦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代青年三创奖”和2016年西安市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