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基层党建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课堂研讨活动
2018-05-03 16:24  

4月28日上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课堂专题研讨活动。活动由政治学与行政学系主任张立进主持,政治学与行政学1701班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研讨活动以该专业《政治学原理》课程为依托,要求每位学生认真研读《共产党宣言》,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对《共产党宣言》展开全方位的解读与阐释。活动中,同学们根据自己的阅读体会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共产党宣言》的时代背景、内容体系以及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系等内容,并围绕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通过研讨,同学们普遍认为,深刻认识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增进了对《政治学原理》课程的理解,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

据悉,研讨活动旨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践行2016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关于突出学生综合素质、实践能力的要求,将实践能力培养融于平时的课堂教学之中。随后,每位同学将结合研讨中其他同学的诘难与辨疑,进一步完善自己的观点,最终形成课程论文。口头阐述与课程论文各占50%作为该门课程平时成绩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口头阐述按照思想性(50%)、表达清晰度(30%)、脱稿程度(10%)、仪态表现(10%),由以学习委员为首的班级成绩评定委员会评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