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基层党建
精准扶真亲 帮扶暖人心
2018-04-10 16:27  

4月9日,计算机学院副书记陈伟伯、副院长马天、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秦昳一行三人到长武县相公镇芋元村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户。

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来到李应和老人家中,李应和夫妇心情很好,他们的手工艺品制作精美不愁销路,但因为缝纫机年老失修,只靠纯手工制作产量严重受限。老两口急需一台缝纫机提高产量,而电动缝纫机不能穿透较厚的材料。学院党委动员全院教师为他们解决这一难题,从实体店到网店,几经辗转最后王浩老师才从网上购到一台手动缝纫机。同时还送去了做手工艺品所需要的材料,并带回他们的手工艺品进行义卖。陈伟伯在交流过程中鼓励他们继续发展手工艺产品产业,生活态度积极向上,争取提高收入。

刘汉杰老人,现已80多岁,一个人住在幸福苑,因年龄原因听力不是很好。学院党委书记冯爱玲、办公室王岩老师等自从结对帮扶开始就经常给老人打电话陪老人聊天,老人把学院的人当亲人一样看待。来到刘汉杰老人家中,陈伟伯代表学院向刘大爷赠送助听器并帮助其佩戴调试,传达了学院对他的关怀与牵挂,叮嘱他有困难可以随时联系。刘大爷对于大家的看望特别开心,老人家高兴地说:“共产党的政策好,各级党委和政府落实的也好。”

下一步,计算机学院党委将继续按照《西安科技大学推进长武县相公镇芋元村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安排,做好帮扶后续工作,按需施策,尽全力帮助2位贫困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