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建设>>正文
思想建设
陕西省2020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座谈会在西安科技大学召开
2020-07-10 14:00  

7月8日下午,陕西省2020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座谈会在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北院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旨在加强陕西高校继续教育办学规范管理,提高继续教育办学质量,推进全省继续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陕西省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校长蒋林,陕西广播电视大学校长、省高等继续教育学会会长许春霞参加会议。大会由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胡海宁主持。

刘建林充分肯定了全省高等继续教育“十三五”期间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职业型、技术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特别是运用继续教育深厚的积累和良好的教育手段在脱贫攻坚及疫情防控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在新时代继续教育承担着服务国家教育、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提高国民素质、助力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使命和责任。同时,在当下,继续教育面临高校对高等继续教育的重视程度不够、校外教学站点规范管理仍需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专业设置与管理亟待规范、招生宣传和教学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他强调,在新时期要立足长远,守住立德树人的魂,深入推进继续教育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推进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紧抓教育教学各个环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继续教育作为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紧盯“规范管理”和“提升质量”两个核心任务、守正创新、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开创我省高等继续教育工作新局面。

大会听取了西安交通大学等5所高校的交流发言。省高等继续教育学会秘书长赵文科介绍了《陕西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实施细则》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对细则进行了讨论。

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单位以及部分省属高校分管继续教育的校领导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省高等继续教育学会和省教育厅相关业务处室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了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