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建设>>正文
思想建设
校党委书记周孝德参加能源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6 15:32  

12月10日,能源学院在雁塔校区采矿楼学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周孝德、校纪委委员到会并全程指导,学院党委处级领导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上,能源学院党委负责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视剖析,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五个方面盘点了主题教育的主要收获;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从五个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能源学院党委负责人带头做个人检视剖析,党委其他处级领导人员依次检视剖析,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之后,与会人员开诚布公对班子和其他人员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

校纪委委员通报了学校2019年问题线索的查处情况,希望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严于律己、洁身自好,严把廉政关。

周孝德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为班子及成员前期做了充分准备、材料撰写符合要求,发言认识深刻,查摆问题比较实,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自我画像精准,整改措施明确、思路清晰,基本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他强调,能源学院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奋发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基础上,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学院核心竞争力。同时,他结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要认真学习、仔细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二是学科建设永远在路上,要鼓劲提气推动矿业工程学科的发展,高标准谋划,有计划推进,坚定不移实现学科建设目标任务;三是凝聚人心永远在路上,要制定引进人才和培育战略举措,激发高层次人才的工作热情,在教学质量提升、一流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细化措施,精心谋划、凝心聚力,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的工作激情,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