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建设>>正文
思想建设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21-10-29 17:00  

10月2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骊山校园第一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蒋林在会上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文刚作交流发言,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推进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放在全局工作的首要位置。要聚焦健全学校党建工作体系,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切实推动党建与学校教育事业深度融合。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铸魂育人,切实推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

蒋林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把加强党建工作落实到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和各方面。他指出,一是着力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在推动党建与学校教育事业深度融合中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培育时代新人。三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使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始终保持生机活力。四是认真做好当下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