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建设>>正文
思想建设
西安科技大学举办统一战线主题教育活动
2022-06-02 17:00  

5月31日下午,学校组织部分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在西安市临潼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曹雪梅、党委统战部部长段辉参加了有关活动。

活动期间,大家首先观看了“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手稿,大家学习了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科技兴国、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以及不畏艰难、接续奋斗,为祖国和人民作出重大贡献的感人故事,深刻领会了两弹一星、载人航天、伟大抗疫等精神。随后,大家参观了王泰吉烈士生平纪念馆,聆听了王泰吉烈士的英雄事迹,深切感受了王泰吉烈士大义凛然、从容就义、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不懈奋斗、无私奉献,铸就了伟大的科学家精神,学习王泰吉等革命先辈不为名、不为利,不怕苦、不怕死,一心为革命、一心为人民的崇高品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开启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盟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丑晓玲说,从建国到今天,无论是从潜心科研的两弹一星的科学家,还是一生只做一件事,获得人民科学家荣誉称号的脊髓灰质炎疫苗发明者顾方舟,以及袁隆平、屠呦呦等大众熟悉的科学家身上,我们看到了家国情怀、民族精神,更看到了孜孜不倦的科学求真精神。我们要积极传承科学家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民进西安科技大学支部委员李静表示,在当时极端困难的情况下,先辈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在党的领导下建立了新中国,实现了两弹一星的创举,在众多领域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我们作为后来人,既为先辈的功勋而骄傲,也要接过先辈的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九三学社社员白芙蓉说,广大科技工作者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同绘就了科教兴国、科技强国的精彩篇章。各行各业科学家爱岗敬业,用专业知识报效祖国的伟大理想与实际行动,激励我们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无党派人士李俊说,一批批的老一辈科学家,为了祖国的科学事业,牺牲了个人小我利益。他们的精神永远指引着我们这些科研后辈,时时刻刻告诉我们要以技术为本,踏踏实实,甘做一颗微小的螺丝钉。

原来名称也丢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