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建设>>正文
思想建设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
2022-05-25 17:00  

5月2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创新学习形式,聚焦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走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学习,进行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蒋林主持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学习。

坚持深学细悟笃行,推动走深走心走实。在集体学习中,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人民日报》5月22日刊发的文章《大思政课,总书记心中的一件大事》,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中的重要篇目,围绕“打造思政‘金课’”的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2021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获奖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在交流发言中,从抢抓机遇、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突出重点、积极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贡献力量;彰显特色、为西部地区培养优秀人才等方面对近年来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谈了感受。从依托学校特色,深入探索地矿与安全人才培养之路;加强平台建设,拓展思政课教师教学实践途径;把理论同实践紧密结合,助力思政课教师在实践中锻炼成长;持续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学院之间的协作,产出更多优秀成果等方面提出建议。

蒋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要求,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按照“八个相统一”的原则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按照“六要”标准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抓住制约思政课建设的突出问题,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立德树人融入、贯穿、体现到学校教育事业的各环节、各领域、各方面,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特别是要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久久为功的精神,切实推动我校思政课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深入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依托学校特色,挖掘育人元素,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做好成果的推广应用,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