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建设>>正文
思想建设
学校召开2022年第10次党委会会议
2022-05-06 17:00  

5月5日下午,学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10次党委会会议。校党委书记蒋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有关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鲜明论述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生动描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是对教育工作者极大的鼓励和鞭策。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为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师生不同层面开展好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研究阐释、贯彻落实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并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全力推进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有关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