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建设>>正文
思想建设
西安科技大学近年来提拔处科级干部能力提升暨“弘扬延安精神、培塑优良作风” 培训班举办
2023-04-05 15:56  

3月31日至4月2日,西安科技大学近年来提拔处科级干部能力提升暨“弘扬延安精神、培塑优良作风”培训班在延安大学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负责人,近年来提拔处科级干部和优秀年轻处科级干部以及部分党外人士代表共76人参加了培训班学习。本次培训班由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承办。

开班式由延安大学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主持,延安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谭虎娃致欢迎辞并为培训班授班旗。樊建武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不断强化干部作风的重要措施。全体学员要在学习培训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在学习培训中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真正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推进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的政治纪律要求自己,以优良的作风、刻苦的精神加强学习,切实把此次培训班办成一次高质量的培训班,以优异的成绩、丰硕的成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培训期间,学员先后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解读》《领导干部的战略思维与领导艺术》等专题辅导报告,并赴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宝塔山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和梁家河知青旧居等多处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张思德为人民服务广场开展了题为《张思德精神》的现场教学,全体学员集体诵读了《为人民服务》;在梁家河知青旧居,开展了题为《习近平在梁家河的为民情怀与实干担当》的现场教学。

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等丰富多样的教学方式,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收获良多,既是一次全面系统的学习辅导,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特别是对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崇高的革命理想、自力更生的实干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延安精神补足精神之“钙”,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据悉,本次培训班共分两期进行,随后将举办第二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