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建设>>正文
思想建设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5次学习会议
2023-05-08 14:17  

5月6日,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5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等,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联系思想和实际进行交流研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校党委书记蒋林主持学习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副校长邓军作重点发言。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赵一德在陕西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对2022年全省统战工作的批示、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统战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和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抓深抓实主题教育,要读好原文原著,把彻底的理论学彻底,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从深研细悟中找到遵循、找到方法、找到答案,把学校事情办得更好。要深入调查研究,按照《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开展调研,深入院系、深入支部、深入师生,倾听师生“急难愁盼”,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确保找到解决问题的新视角、新思路和新对策。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对照目标任务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切实做到各项工作纵向有提升、横向有进位,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建设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法治工作体制机制,深入开展法治西科建设,完善依法治校制度体系,抓好《西安科技大学章程》的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完善以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学校领导体制和治理体系,深入推进依法办学、科学决策。要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忧患风险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一线调研,进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