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建设>>正文
思想建设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党委会会议研究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
2023-05-22 10:09  

4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3年度第9次党委会会议。校党委书记蒋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学校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化调查研究,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把握,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推动解决一批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症结难题和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校内巡察工作、法治建设工作、学生工作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