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建设>>正文
思想建设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读书交流研讨会
2023-05-29 15:46  

5月26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读书交流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交流研讨,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莉、成员苏梦舟列席指导。校党委书记蒋林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陕西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通知》精神。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集中研讨交流在本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掌握运用,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

蒋林指出,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举行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陕西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陕西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蒋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学深悟透新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带着感情学、把握精髓学、贯通起来学,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思想智慧、发展动力。二要积极担当新使命,找准西科服务大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坐标系”“方位图”,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中贡献“西科力量”,在助推陕西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中奋力作为。三要全面落实新要求,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在调查研究上“下真功”,在问题整改上“见真章”,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开展“三个年”活动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建功新时代。

高莉对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站位要再提高,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始终,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措施要再精细,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把对理论学习的感悟,对学校发展的思考融入到调查研究中,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三是落实要再加力,进一步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在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做好自选动作,总结凝练好经验好做法,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高莉强调,学校要立足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的指示要求,把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健全“三全育人”体系,加快推进学校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打破学科间的壁垒,更好服务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质量、严要求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