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正文
组织建设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双百工程”脱贫攻坚座谈会
2020-09-17 17:00  

1月24日下午,学校在雁塔校区机械学院会议室召开“双百工程”脱贫攻坚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周孝德,校党委副书记李明,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科技处、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相关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明领学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思想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指针》理论文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组织部通报了驻村第一书记人选安排情况,学工部、团委、科技处、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相关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交流了2017年扶贫工作经验,研讨了2018年扶贫工作思路举措。

周孝德对学校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就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把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列为“头号工程”来抓,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上下功夫,指导工作实践;要在精准施策、聚力攻坚上下功夫,确保政策举措精准,取得良好成效;要在加强脱贫攻坚、强化信息宣传、凝练典型案例上下功夫,发挥带动效应。他强调,要把“煤炭安全开采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办好办实,推动长武煤炭产业升级;要深入调研并结合长武县和群众的需求,每月举办特色产业培训;要做好建档立卡贫困生的帮扶工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生如期就业;要整合资源,聚焦力量,科学谋划,推动精准脱贫工作取得新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