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正文
组织建设
校党委书记蒋林在雁塔校区主持召开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2021-11-04 17:00  

11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蒋林在雁塔校区北院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听取研究生对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党(校)办、学工部、研究生院负责人、党代会报告起草组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蒋林通报了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筹备情况。党(校)办负责人对《第十一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原则、形成过程、基本结构、核心目标和主要内容做了详细说明。研究生院负责人就突出研究生教育战略地位、加大研究生教育投入等方面对党代会报告提了修改建议。

来自8个学院的研究生代表围绕党代会报告,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科研实际逐一发言,从研究生培养方案、模式探索、学科交叉融合、培养条件、实验室建设及教育资源的配置与共享等方面对研究生教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主要围绕工作报告谈了自己的感想。大家普遍认为,工作报告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提出的发展战略符合学校实际,对学校未来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蒋林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家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形势,从必要性和可行性、继承性和创新性、紧迫性和战略性等角度对党委工作报告的主题和“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百年奋斗目标的内涵做了深入的解读。他强调,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收集和凝聚全校师生党员的共识,不断修改完善党代会报告。他希望与会研究生党员代表继续征集广大研究生对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