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正文
组织建设
西安科技大学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2022-10-11 22:30  

按照省委、省委高教工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29日上午,西安科技大学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在雁塔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周孝德,校长、党委副书记蒋林,校党委副书记李明、樊建武,副校长张威虎、李树刚、惠朝阳,总会计师黄英维,校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选派的党代会代表和党支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述职会上,机关党委书记王学礼等23位同志进行了现场述职,从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抓脱贫攻坚情况、整改落实情况等5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深入分析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挑战,阐述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方向。与会校领导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询问,并作了认真点评,周孝德、蒋林分别进行了逐一综合点评,肯定了各分党委、党总支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

周孝德、蒋林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身体会就加强党建和述职评议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不断增强抓党建的责任意识政治担当,干好自己的主业、尽好自己的主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紧密结合中省关于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和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全局,创新载体,将党建融入、渗透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育人等各项工作中,发扬“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典型带动、示范引领,注意挖掘、总结、提升和推广基层的创新创造,在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分别选树一批特色鲜明、带动力强、示范作用突出的基层党建典型,引领带动面上工作实现新的突破,不断扩大学校党建工作的影响力。

最后,全校23个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接受了与会人员的民主评议,与会人员按照要求填写了测评意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