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正文
组织建设
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卢建军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22-10-11 22:30  

11月24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卢建军应邀在我校雁塔校区主楼报告厅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周孝德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卢建军从参加党的十九大的亲身经历和现场感受,全面深度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卢建军着重宣讲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科技创新工作以及开拓创新我省科技创新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他强调,要聚焦学懂、弄通、做实,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科技创新实践,进一步落实“五新”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培育发展壮大新动能,加快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推进全省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卢建军在报告中还紧密结合我省科教工作实际,为高校加快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针对十九大报告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工作,更好的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周孝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站位高远、解读精准,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尤其是科技工作推动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鼓足了干劲。周孝德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按照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报告精神,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在科技创新工作上再聚焦,在科研工作体制上再完善,在科研平台建设上再发力,在科研氛围营造上再提升,为我省“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积极构建西部科技创新中心和‘一带一路’科技创新高地”和“打造高教强省、助力追赶超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