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作风建设>>正文
作风建设
关于端午节期间严明纪律要求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2016-12-13 13:00  

 

       
 

中共西安科技大学

 
 

纪律检查

 
 

 
 

员会

 

 

 

西科纪发〔20169

 

     

 


关于端午节期间

 

严明纪律要求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

 

各单位,各部门:

 

2016年端午节将至,为认真贯彻中央工作部署,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深入反对“四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全体教职工过一个愉快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守土尽责

 

各分党委、党总支及各单位、各部门要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抓好重要时间节点的作风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做到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把端午节期间采取有效措施、纠正“四风”问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崇廉拒腐,带头践行“三严三实”,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二、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

 

各分党委、党总支及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认真贯彻党章和党规党纪,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节日期间重申“十个严禁”:严禁各种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破坏党的集中统一的行为和言论;严禁用公款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购买赠送粽子等节礼;严禁公款吃喝和把公款吃喝转移到单位食堂、内部餐厅及培训中心等场所;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娱乐、宴请等活动;严禁超标准公务接待和将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严禁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和亲友安排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严禁公车私用;严禁乱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及借机敛财;严禁奢侈浪费、参与赌博、组织和参加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及其他各种违规违纪行为。财务、审计部门要严格执行财务审计制度,从严把住资金使用关、票证管理关、支出审批关,全力维护财经审计纪律的刚性。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聚焦“四风”新形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兼职纪检监察员要发挥基层优势切实负起监督责任,畅通节假日期间监督举报渠道,形成监督合力;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强化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并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四、畅通举报渠道

 

端午节期间,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单位(部门)要向全体师生员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泛接受群众的监督。广大师生员工也可通过学校的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反映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

 

举报电话:83856341

 

举报信箱:jiwei@xust.edu.cn

 

 

 

 

                    中共西安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党委办公室

 

   

 

                          20166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