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作风建设>>正文
作风建设
学校集中召开领导班子 “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1-31 14:59  

1月16日上午,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会计师黄英维、校纪委相关负责人及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贪与腐》。材料学院党委负责人通报了学院关于 “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治情况和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校纪委相关负责人对校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纪委处级干部分片联系各学院工作和2018年度学校问题线索及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材料学院党委负责人紧扣“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主题,结合2018年学院工作实际,进行班子对照检查,归整出七个主要问题,分析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其余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补充。材料学院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实际工作,逐个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黄英维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深入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问题很全面、很真实、很深刻,提出的整改措施有针对性、有可操作性。他希望,材料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改进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统一思想、踏实干事,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实现新的一年各项工作的新进展、新突破。

1月1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雁塔校区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研讨会。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计算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计算机学院党委负责人对学校1月17日“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及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等工作的寒假推进会的会议精神进行详细传达;带领大家学习《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陕西省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全省“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各节点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与会人员一同观看《贪与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警示片》,并逐一谈了观后感。

计算机学院党委负责人要求学院班子成员要认真领会 “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坚决的态度、强烈的担当、务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专题学习中要抓好必学科目,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心得体会,务求得实效;以党员处级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为载体,加强问题整改,围绕主题,做到“四个聚焦”,完善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成效。

1月21日,地环学院党政班子在雁塔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讨论会。地环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会议,地环学院在校班子成员参加了讨论会。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对秦岭违建别墅问题处理相关指示精神。会议还传达了学校“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及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等工作寒假推进会议的会议精神,对专项整治及2019年春节纠正“四风”工作进行了强调。

随后,大家围绕反腐专题教育片谈了自己的看法,并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守规矩严纪律,筑牢思想防线,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

1月22日上午,体育部处级领导班子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根据1月17日我校在雁塔校区北院第二会议室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及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等工作寒假推进会的会议精神要求,集中学习了胡和平同志在全省“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陕组信息“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专刊有关精神、省纪委监委负责人就全省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有关问题解答精神。

体育部党总支负责人在总结中强调,要扎实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深入开展专题研讨。通过“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既要聚焦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又要在敢担当、转作风上下功夫。要将教育活动与体育教学、训练、科研、社会服务与交流紧密结合,突出重点,务求实效。

1月22日下午,化工学院党委组织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在雁塔校区学院会议室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为”专题学习教育。会议对省委督导学校“讲政治,敢担当、改作为”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及违规收受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通报;对学院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为”专题教育和召开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集中观看了《贪与悔-佳县县委原书记辛耀峰严重违纪违法案的警示》教育片并组织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辛耀峰案为镜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触红线、不破底线,加强党性修养,遵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化工学院党委负责人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讲政治”的决心;在坚决落实中省决策部署上,在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上体现“敢担当”的责任心;在一抓到底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全心全意的工作态度狠抓学院中心工作上体现“改作风”的恒心。

1月25日上午,资产管理公司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及春节期间纠正“四风”整治工作会。资产管理公司负责人主持会议,资产管理公司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资产管理公司负责人传达了学校“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及“两个专项”整治、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资产管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敢于担当,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直面工作中的各类挑战,真正以攻坚克难的勇气深入做好学校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把专项整治及春节纠正“四风”工作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按照《省纪委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和学校《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转变作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全面自查自纠,围绕容易滋生微腐败权力运行“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点”、问题易发“风险点”,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切实推进公司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