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作风建设>>正文
作风建设
我校召开 “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及 “两个专项”整治、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 寒假推进会
2019-01-18 14:56  

1月17日,我校在雁塔校区北院第二会议室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及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等工作寒假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周孝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李明、樊建武、胡巍,纪委书记王辉强参加会议。

会上,党办负责人传达了胡和平同志在全省“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传达了陕组信息“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专刊有关精神,纪委负责人传达了省纪委监委负责人就全省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有关问题解答精神;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党委组织部和纪委负责人分别对“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工作、“两个专项”整治及2019年元旦春节纠正“四风”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推进。

王辉强介绍了省纪委监委督导组对学校“两个专项”整治及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等工作督导检查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协调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及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等工作。

周孝德在讲话中强调,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领会上级

“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有关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决的态度、强烈的担当、务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好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要进一步加强专题学习,抓好必学科目、做好学习笔记、开好专题研讨,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推动学习教育步步深入、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以党员处级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为载体,重点围绕主题,坚持“四个聚焦”,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成效。

周孝德要求,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人员在政治站位上要有高度,把专项整治及2019年元旦春节纠正“四风”工作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在过程落实上要有力度,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专项整治作为当前纠正“四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在工作成效上要有深度,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推动国内一流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再上新台阶。

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