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作风建设>>正文
作风建设
西安科技大学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2-26 17:00  

2月24日,西安科技大学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学校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十二组组长史晓红到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书记蒋林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安排,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十二组的指导下,结合学校实际,精心制定《西安科技大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召开党委会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进行专题交流研讨,通过意见征集、个别谈话、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听取了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并形成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蒋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认识、谈体会,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史晓红在点评中指出,西安科技大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主题,准备工作充分,检视问题深刻,开展批评诚恳,整改措施明确,是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她要求,学校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二是持续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对意见建议进行系统梳理,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以务实高效的整改成果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三是推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在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方面持续发力。四是持续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蒋林表示,将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积极落实整改,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他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二是进一步强化历史担当,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进一步推进自我革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更好的表率、更强的担当和更大的作为,创造学校教育事业新的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后,史晓红一行还认真了解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对学校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硬核担当,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民生保障等工作表示了肯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