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制度建设>>正文
制度建设
学校召开2023年第2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05-25 15:05  

5月24日,学校召开2023年第2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十一届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情况报告,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林,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樊建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辉强出席会议。会议由王辉强主持。

会上,樊建武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三个巡察组分别汇报了各组巡察工作情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依次进行点评。

蒋林指出,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校内巡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履行职责使命,必须准确把握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如滚石上山,不能歇脚,不能松劲。要吃透精神要求,把准巡察方向,持续发力;要突出典型问题、顽症痼疾,深挖问题根源,找准问题责任。

蒋林强调,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是落实整改责任,发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指出哪家的问题,先解决哪家的问题,以点带面,逐步到位。二是推进整改督查,对整改过程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问题整改,着力解决虚假整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三是强化成果运用,以巡察发现的问题为契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把巡察发现的问题作为干部评价考核重要参考,对共性问题深入分析研判,堵塞漏洞,提升治理能力。四是加强系统筹划,与当前主题教育、“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全局把握、贯通理解、一体整改。

王辉强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对报告再完善,体现规范性和专业性。二是扎实细致做好问题底稿,确保每个问题都有支撑。三是及时做好反馈工作,紧盯问题持续抓好整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