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反腐倡廉建设>>正文
反腐倡廉建设
校党委书记蒋林指导通信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22-07-13 17:00  

7月12日下午,通信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蒋林参会指导并进行点评。校纪委委员、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晓强,通信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会议,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并围绕通知要求的六个方面重点内容,深刻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从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务实之风、提升履职能力、夯实清廉之基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对应整改措施。

随后,学院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结合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和分管领域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内容涉及政治理论学习、学习成果转化、学院公共事务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一流学科建设、学生思想动态调研等多个方面。班子成员相互进行了针对性点评和批评帮助,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查摆问题、分析问题、推动整改的效果。

蒋林在点评讲话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学院在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完备;查摆问题能够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开诚布公,针对性强;整改措施务实有效,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收到了发扬民主、凝聚共识的预期效果。通过本次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学院领导班子的全面从严治党意识显著提升,学科及专业建设取得明显成绩,通过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点申报工作也进一步凝聚了全院智慧和力量。同时,蒋林也从理论学习再加强、问题剖析再挖掘、整改措施再深化、能力建设再提升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就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了指导意见。一要继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好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将问题整改落细落实,对应到具体的人和事,要通过巡视巡查和深化整改打破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壁垒,形成一批制度性成果。三要强化能力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互相提醒,互相帮助,切实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不断适应促进“双一流”建设的需要和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的需求。四要聚焦“双一流”建设,尤其是以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为契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担负起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使命。五要大胆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充分认识学院改革的迫切性,抓住改革试点的机遇,以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绩效改革、新一轮岗位聘任为导向,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切实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负责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标博士点培育申报目标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党建引领发展等举措,持续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在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指引下,以更好的表率、更强的担当和更大的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