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反腐倡廉建设>>正文
反腐倡廉建设
校党委书记蒋林指导安全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7-10 17:00  

7月9日下午,安全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蒋林全程参加并指导点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安全学院党委负责人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围绕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选人用人导向,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管党治院等6个方面深入查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和廉政等5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从深化理论武装、加强班子建设、坚持党建引领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推动问题整改的效果。

蒋林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并就加强学院班子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抓好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通过抓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解决制约“双一流”建设的突出问题和根本性问题,为年轻教工长远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办一批实事,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及时纠正和处理具体人、具体事,以实干实效践行初心使命。三要加强学院新一届班子能力建设,暑期到兄弟高校调研学习,到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到交大西迁博物馆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互相提醒,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振建设国家一流学科的精气神。四要聚焦“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新三步走的目标,抓紧时间制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做深做实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合力凝聚到一流学科建设上来,勇担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使命,践行“两个维护”。五要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充分认识学院改革的迫切性,积极推动安全学院试点改革,围绕核心竞争力,加快发展步伐,为安全学院、安全学科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安全学院党委负责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将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标“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坚持固本强基,深化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为安全学科一流学科建设保驾护航;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立规遵纪,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统筹兼顾,带头敢于担当,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