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反腐倡廉建设>>正文
反腐倡廉建设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6-25 17:00  

根据省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经省指导组同意,2022年6月24日,西安科技大学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雁塔校区北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张海建,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三处处长秦炜,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张新锐、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万斌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蒋林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院代表列席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前,学校党委作了充分准备,深入学习上级文件精神认真制定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书面征求意见、召开师生员工代表座谈会、设置电子意见箱,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之间,进行了广泛谈心谈话,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党委书记主持,班子成员全体参与,认真研究讨论,形成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围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蒋林首先通报了学校巡视整改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巡视反馈意见及自查自纠问题,从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选人用人导向以及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管党治校六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思路。

随后,党委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方向;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推心置腹,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原来名称也丢了

张海建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严肃认真,达到了发扬民主、推动整改、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张海建强调,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并及时公开整改情况,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针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特别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固本强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氛围。三要担当履责确保整改见底清零。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专项整治6个方面重点任务和巡视反馈的个性问题,坚持举一反三、靶向发力,实行台账式管理,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四要奋发有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好国中书记对学校的批示精神,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精准对接我省打造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的重大需求,为我省实现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的“六个更高”发展目标贡献“西科力量”。

原来名称也丢了

蒋林在总结中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和指导组的意见,总结好、运用好、转化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聚焦巡视反馈和专项整治各项任务,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在整改落实上“再深化”,在推动发展上“再发力”,全力确保整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到位,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来名称也丢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