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反腐倡廉建设>>正文
反腐倡廉建设
学校召开第十一届党委第一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
2022-04-30 17:00  

4月28日,学校通过在线形式召开了第十一届党委第一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听取了第三轮巡察工作和第二轮被巡察的四个基层党委整改工作进展的情况汇报,审议了《第十一届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林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辉强主持。

蒋林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学校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施新“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关键一年,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针对当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所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对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作用,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聚焦“四个落实”,推进巡视巡察、专项整治有效衔接、贯通融合、上下联动。三是要压实基层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任务“见底清零”。四是要深化同题共答,增强监督合力,推动问题彻底整改,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五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着眼基层党组织职能特点,加强总结谋划、指导督导,不断提高校内政治巡察和政治研判的工作水平。

王辉强总结指出,一是要按照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巡察报告和政治生态研判分析报告,给被巡察的基层党组织精准“画像”。二是要加强对巡察工作方法的指导,细化工作要求,做到文字格式统一、报告结构规范,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水平。三是要从政治上把握整改工作全局,把巡察整改过程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全面真实反映巡察整改工作成效。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第三轮校内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地环学院、计算机学院、人外学院党委书记以及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