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反腐倡廉建设>>正文
反腐倡廉建设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04-23 17:00  

4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校党委书记蒋林做了动员讲话,围绕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六个方面重点任务,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对学校当前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整改和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蒋林指出,抓好省委巡视整改暨专项整治工作,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全校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要要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的政治自觉,将整改整治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蒋林强调,要通过主动认领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在主动认领、诚恳接受巡视反馈问题中把握政治逻辑,真正使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的过程成为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以做好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省委有部署、科大有行动。要通过全面对照查摆,进一步提高政治领悟力,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巡视反馈意见中,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认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蕴含的重大政治意义,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找准补齐当前工作与中央要求之间的差距,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的贯彻落实不偏离、不走样。要通过推进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开路,以坐不住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抓好任务落实和成果运用,着力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不断取得新成效,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蒋林要求,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最扎实的作风,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统筹推进到位、建章立制到位、监督检查到位,确保整改任务见底清零,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以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为契机,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校长来兴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抓好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是学校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对照工作方案和任务分工,把问题查摆清楚,把措施制定精准,把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将整改整治成效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推动发展的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就学校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和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