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师生座谈会召开
2018-05-07 11:38  

5月4日晚上,西安科技大学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师生座谈会在我校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周孝德,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党(校)办、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各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副书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胡杨青年”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一期高级培训班全体学员、团支部书记代表等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樊建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建航、安全学院团委书记郭胜忠、材料学院2015级学生辅导员吴行健、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高文婧、校学生会主席高超、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蒲妍、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团支书徐媛媛,分别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意义,以及自身对马克思主义思想核心内容的理解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周孝德作了总结讲话。周孝德从深刻感受马克思主义的思想魅力、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切实做好“青马工程”的培训工作、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历史使命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周孝德指出,马克思主义的思想魅力与其创始人马克思、恩格斯的人格魅力紧密相连,与其对资本主义制度的揭露和批判彼此相依,与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以及人的自由全面发展认识同行同向。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周孝德强调,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目的是要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我校学生中的优秀骨干分子更好更快的成长,着力在广大青年中培养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经过多年发展和创新,“青马工程”已成为了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的示范性工程,“青马班”已经成为青年实现自我超越、全面发展和健康成才的需要,学校履行人才培养使命的需要,高校适应社会和时代的发展、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需要。

 

周孝德要求,青马班学员们要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历史使命,实现“三个结合”:把理论学习与能力训练结合起来,把参加短期集中培训和长期自我学习结合起来,把树立远大志向与选择正确成长路径结合起来;当好“四个”楷模:要在学风、校风建设中发挥示范作用,要在各项活动中发挥组织领导作用,要在日常管理中起桥梁纽带作用,要在思想教育中发挥助手作用;做到“五个”扎实:要扎实提升理论素养,要扎实铸牢理想信念,要扎实提升思维水平,要扎实推动创新实践,要扎实提高道德境界。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实现个人价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