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2019-03-02 16:51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部署,3月1日,西安科技大学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在雁塔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省属公办高校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第五督导组组长刘建林、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李铁绳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周孝德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纪委、组织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学校党委作了充分准备,深入学习上级文件精神,认真制定学校民主生活会方案;召开了“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两个专项”整治、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推进会,举行了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校领导与处级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召开教师代表、干部代表、工会委员代表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联系单位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党委书记主持,班子成员全体参与,认真研究讨论,形成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切实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周孝德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及2018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思路。

随后,党委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方向;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坦诚严肃、直截了当、推心置腹,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刘建林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严密,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刘建林强调,要进一步认真梳理问题,逐项研究,细化整改措施,拿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并在一定范围进行公开。对于下一步的整改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引导广大干部和师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好“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学习教育,坚决防止“七个有之”,自觉做到“五个必须”。二是切实担负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突出政治功能,优化组织设置,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锲而不舍的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学校“一流”建设工作。要以一流的班子、一流的观念、一流的作风推动学校“一流”建设,以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建设为突破口,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发展方向,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四个一流”建设,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助力陕西追赶超越和“五新”战略任务落实。

周孝德在总结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和督导组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带头深入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