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集中收看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2019-03-01 16:54  

3月1日上午,校党委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二会议室集中收看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明主持会议。

视频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分析研判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对教育系统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吴道槐对教育部直属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

视频会议后,校党委书记周孝德结合学校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担当意识,压实主体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履行好组织领导之责、警示教育之责、监督管理之责、责任追究之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惩治损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三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校追赶超越。要围绕学校“三步走”战略目标、两个阶段性奋斗目标和“12345”学科发展思路目标,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为基础、建设“一流学科”为龙头、培育高层次人才队伍为抓手,统筹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推动学校追赶超越。

李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敢担当、严以律己重操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奋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