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 西安科技大学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2019-03-21 10:51  

3月20日下午,我校在雁塔校区北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周孝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樊建武、胡巍,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樊建武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胡巍主持座谈会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细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守正创新中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李禾俊、何江新、马建华、郭鹏、吴保传、覃亢节、高振岗等7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围绕如何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教师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深刻领悟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此为总要求和总方针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方向,不忘总书记嘱托,言传身教,守正创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周孝德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不断增强,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遵循,同时本身就是一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生动丰富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不仅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认真学、深入学,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广大教师、学工队伍和学生班级也要专题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汇聚起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强大合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以讲话精神为遵循,按照“六要”要求努力提高自身本领,坚持“八个相统一”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用心用情用功上好每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为学校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学校党政和职能部门要充分认清肩负的责任,切实把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摆上重要议程,学校领导要带头听思想政治理论课、主动联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积极为他们帮困解难,从各个方面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建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搭建更好发展平台,推动形成全校努力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认真教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积极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