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2019-12-31 15:41  

12月30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会代表和党支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主持。

会上,15名分党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9名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各位书记围绕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强化政治功能、完成重大任务情况,抓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进行了述职,分管或联系校领导作对应点评。

党委书记周孝德对现场述职的15名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逐一点评。他指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能够聚焦主业抓党建,围绕中心抓党建,问题导向抓党建,提升能力抓党建,党支部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亮点突出、成绩突出。但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还不到位、基础党务工作还不严格不规范、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的合力还没有完全形成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改进。

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扛稳扛牢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积极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担负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把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递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三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坚持问题导向,夯实组织基础,突出政治功能,切实提升组织力。四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再下功夫。

最后,与会人员根据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结合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对24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