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工程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2020-07-10 14:00  

近日,根据美国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2020年7月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西安科技大学工程学学科成功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实现历史性突破,标志着西安科技大学工程学学科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西安科技大学首次有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是学校贯彻落实“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阶段目标、实施“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取得的新突破。据最新ESI数据显示,我校在工程学领域发表ESI论文590篇,总被引用2810次,篇均被引用4.76次,高被引论文18篇,其中热点论文2篇。能源学院、化工学院、安全学院等为学校工程学进入ESI前1%做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西安科技大学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重视基础科学研究工作,以优势学科为引领,坚持“12345”学科发展目标导向,加强政策引导,激励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着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切实推动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建设行列,为实现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以10年为1个周期对全球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的SCI、SSCI论文及其引用情况等进行统计和比较,按论文被引次数排列在前1%的学科方可进入ESI学科排行,同时给出排名进入全球前1%的大学及科研机构的排序,每2个月更新公布1次。ESI针对22个专业领域,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从各个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