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
2020-07-10 14:00  

7月9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在雁塔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胡巍,副校长张威虎、王贵荣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巍主持。

动员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大赛宣传视频,张威虎为第五届大赛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两位指导教师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负责人对大赛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团委、研究生院、科技处和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王贵荣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赛,是融入国家战略层面的一项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近年来,学校对这项赛事给予了高度重视,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王贵荣强调,要健全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步伐,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和人才培养机制,打造创新创业金课,提升创新创业指导服务能力,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要科学组织谋划,力争第六届大赛取得新突破,认真贯彻落实“五个更”的办赛要求,做好大赛动员组织培训工作;加强政策引导,尽快完善大赛参赛激励政策;紧密结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分工合作,全力落实目标责任;要完善保障制度,全面服务毕业生创业就业。

胡巍在主持时强调,要进一步认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性,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要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大赛相关文件精神,与高水平的科研项目相融合,与专利、科研成果相结合,深挖参赛项目来源,实现师生共创。要精心组织,细心挖掘,各学院要成立赛事工作小组,做好宣传、报名、重点项目推荐工作,积极动员学生和教师,特别是研究生和导师参与到此次大赛中。要提前谋划,宣传发动,全员参与,协同推进,提高质量。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对接、协调和服务工作,举全校之力力争参赛规模和奖项双突破。

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对外联络与合作处、资产管理公司、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第五届大赛国赛获奖指导教师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