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赴省内各地市应急管理局进行调研
2020-07-11 14:00  

为确保陕西省“十四五”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实效性,受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委托,6月22日至7月9日,西安科技大学组建以副校长李树刚为负责人,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人员参加的调研组,共计21人,分三个小组分别赴关中、陕北、陕南三条线路、11个地市的应急管理局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期间,各小组与地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业务科室主管人员、应急管理领域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重点企事业单位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各地市人员紧密结合地区地理位置及产业结构特征,介绍了本地应急管理工作的重点和特点,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应急管理领域开展的主要工作及成效,分析了本地应急管理领域工作存在的较大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对本地“十四五”期间应急管理工作最需突破的难题和亟需设置的重大工程项目进行了说明。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地市应急管理工作的优秀经验、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就危化品安全、防灾减灾、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细节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通过调研,调研组全面系统掌握了我省各地市“十三五”期间应急管理领域工作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深入了解了基层应急管理部门在应急管理事业方面的发展诉求,为科学合理设置“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工作任务、重点工程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为高效推进陕西省“十四五”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