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助学金温暖帮扶长武县芋元村大学新生
2020-09-17 17:14  

9月14日,西安科技大学资助长武县芋元村大学新生仪式举行,受资助的大学新生及家长,学校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驻村干部赵涛,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绥波、副院长邵小平、办公室主任杨创明,芋元村党支部及学校驻村工作队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仪式由学校驻村第一书记高援国主持。

仪式上,高援国介绍了受资助的5名大学新生情况,他们分别被西安文理学院、重庆邮电大学、宝鸡文理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沈阳医学院等高校录取。同时介绍了每名学生的家庭情况,5名大学新生中3名为建档立卡户,家庭经济压力较大,生活上相对困难。随后,向5名大学新生每人资助1000元助学金。

“十分感谢一直以来给予我帮助的县委县政府和西安科技大学。虽然自己面临生活的困难,但思想从未因此而贫瘠,我会珍惜来之不易的上学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努力学习,迎难而上。”受资助建档立卡户大学新生代表尚盼承诺,将心怀感恩之情,践行感恩之志,积极回报社会,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受资助大学新生的爷爷计栓民感谢西安科技大学的老师们能够在百忙之中来到芋元村看望慰问贫困大学新生,他表示,西安科技大学重视教育、关爱人才、扶危济困,是拥有高尚情怀的高校,自己永远不会忘记西安科技大学多年来的无私帮助和关爱。

李绥波结合自身多年来团学工作经验,为5位大学新生讲了一堂生动的“上大学前的第一课”,并寄语他们:读好书、勤学习,多锻炼、强身体,守初心、讲奉献。

赵涛代表学校介绍了学校长年以来的扶贫工作。他说,一直以来,西安科技大学从脱贫攻坚的大局出发,高度重视芋元村的脱贫攻坚、农民致富、乡村发展等工作,先后出资200余万元帮助芋元村发展种植业、养殖业、中草药等产业,特别是动员全校上下开展教育帮扶工作,在教师教育、教学,资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他希望同学们要心怀爱党爱国之心、感恩感激之心、自立进取之心,始终牢记西安科技大学的厚望、家乡的深情,在学成之后支持家乡建设、回报家乡人民,用实际行动共同谱写党和国家更加灿烂的美好明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