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统战干部参加 “高校统战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1-06-16 17:00  

6月7日至1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战工作研究分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社会主义学院承办的“高校统战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1期)”在西南交通大学举办。来自全国高校的111位统战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我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辉、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陈吉兰、理学院党委书记孙颜红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等方式,内容有较强的针对性。邀请专家学者分别就宗教工作政策法规、中国统一战线历史、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如何实现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专题报告。部分高校统战部负责人在会上分享了学校统战工作开展经验。参训学员围绕专家授课内容和各校统战工作展开分组讨论。

段辉在培训结束后表示,大统战格局,就是统战工作是我们全党的工作,我们人人都要有统战的思维,统战的意识,人人都要关心重视统战,都要去做统战,让统一战线的法宝地位在新时代能有新的展现。统战工作的政策理论性特别强,需要我们不断的提高统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

陈吉兰在研讨交流中说,通过学习,感受很多,体会很深,对党的统战政策理论有了更加深入理解,对做好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激励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树立大统战思维,不断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自身工作技能,熟悉更多业务知识,才能更好的做好统战工作。

孙颜红在培训期间表示,通过学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能力,特别是七位专家的讲授多维度深度解读了统一战线工作的政策、历史及工作方法、特点等,解疑释惑,让我受益匪浅,对今后的统战工作方向更加明确、更加坚定;同时,也更为深刻的认识到,统战工作政策性很强,需要不断学习,不断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自身工作技能。兄弟院校的统战经验和工作亮点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我也将尽责尽力,不断开拓思路,创新方法,更加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为学院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而努力。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统战干部的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对于做好学校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我校组织基层党委书记参加培训,提高统战干部工作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彰显了学校对统战工作的重视,受到了与会领导和学员的肯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