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37个项目通过陕西省教育厅重点项目验收
2021-11-24 17:00  

11月23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西安科技大学验收会在我校雁塔校区举行。我校历年主持的服务地方专项、重点实验室项目、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和智库4个类别,共计37个项目参加了验收,验收分为五组同时进行,遴选邀请了来自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陕西省煤炭学会、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中煤科工集团、陕煤集团等15个机构的25名相关领域高水平权威专家。

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朱晓冬、副处长秦天红、二级调研员邢晓静参加了验收会全体会议,会议由秦天红主持。我校校长来兴平,科技处、陕西省岩层控制重点实验室、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负责人和37个项目团队师生参加了会议。校长来兴平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历史和近年科研工作发展情况,真挚感谢省教育厅和行业专家一直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教育厅要求扎实展开项目研究和管理,并期望大家继续支持学校发展。朱晓冬介绍了项目验收要求,提出要对标合同,检查完成情况、突出创新、体现实际应用。他表示,西安科技大学此次验收会规模庞大、组织缜密、高水平专家云集,充分体现了学校对该项工作的高度重视。最后,秦天红介绍了教育厅项目整体规划和验收专家分组情况。各验收组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仔细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过现场质询和讨论,最终形成了验收委员会意见。参加本次验收的37个项目,均完成了合同约定内容、达到了技术指标要求、经费使用合理,通过了现场验收。

今年,在省教育厅指导下,科技处采取多种鼓励和约束方法,加强了对教育厅立项科研项目的过程管理,严格推进项目结题,尤其是针对长期沉积未结题项目进行了专题清理,本年度累计结题教育厅各类项目90项,成效显著。

原来名称也丢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