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出血热防控工作会议
2021-12-01 17:00  

11月29日下午,学校出血热防控工作会议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长来兴平、党委副书记陈春林、副校长黄英维以及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工会、研究生院、保卫处、基础教育管理中心、后勤处、信息网络中心等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后勤处分管校医院副处长、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以及校医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为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共同召开的全省学校出血热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陕西省卫健委副巡视员杨保利主持。视频会议上首先学习了陕西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张义关于全省学校出血热防治工作的存在问题、防控工作建议及防控要点;接着由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马光辉主任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学校出血热防治的指示批示精神,并对各级疾控卫生部门提出了针对出血热防治工作的具体要求;随后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出血热防治的重点环节,要求各级各类学校抓好组织领导切实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引导,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最后杨保利副巡视员讲话,要求各学校要认真学习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关于出血热防控的相关要求,贯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召开了第二阶段会议。根据省上视频会议的相关精神和要求,来兴平针对我校出血热防控工作进一步进行了安排及部署。他要求,要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和防鼠灭鼠及环境消杀工作;要加强学生宿舍内的卫生及日常卫生工作;要加大出血热防治的宣传,用多种渠道强化传染病预防及健康知识普及;要严格执行因病缺勤和病假追踪制度,落实“四早”要求;要在前期出血热疫苗接种的基础上继续做好疫苗补种及医疗防治工作。

来兴平要求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陕西省学校肾综合征出血热防控方案》和《关于加强流行性出血热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文件精神和要求,从个别学校的出血热疫情事件中吸取教训,在学校下一步的出血热防控工作中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人,多措并举、抓好落实,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完善预案、补齐短板,加强监测、有效防控,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为学校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原来名称也丢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