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全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我校获2022年度陕西省专利奖一等奖
2023-01-24 17:00  

1月18日,全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本次会议系统总结陕西省2022年知识产权主要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守正创新、团结奋斗,以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为指引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知识产权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获奖企业、科研院所等约2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对2022年度陕西省专利奖获奖项目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并颁奖,其中我校来兴平教授团队完成的专利《一种急倾斜特厚煤层的煤体卸压方法》荣获2022年度陕西省专利奖一等奖,邓军教授团队完成的专利《基于指标气体的采空区煤自燃危险程度判别与预警方法》荣获陕西省专利奖二等奖。

本次获奖是我校积极深入贯彻实施国家和我省《陕西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陕西省“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的具体表现。“十四五”以来,我校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保护激励创新、促进能源安全产业升级、扩大校企交流合作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为核心,系统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水平,在更高起点、以更高质量、用更大力度推进知识产权强校迈上新征程,为谱写陕西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支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