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2023-03-16 17: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全面、准确、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连日来,校领导、各院级党组织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开展全方位、多形式、菜单式宣讲,通过创新方式方法,用活阵地平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转化为生动实践。

全体校领导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先后在分管部门、所在支部、联系单位等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蒋林参加了通信学院“青春践行二十大 奋楫扬帆新征程”主题班会,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为青年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校长来兴平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上好“开学第一课”,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校领导们纷纷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与系统讲解。

作为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校思政课教师立足学院专业优势、学科特色,进行深入学理阐释。陕西高校思政课省级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振岗教授为师生作宣讲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铭钟教授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实施“科技人才创新”三位一体战略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题,为通信学院师生献上一场“思想盛宴”。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金勇教授以电控学院自动化专业获批校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为契机,和专业教师就课程思政建设进行探讨交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战略部署,提出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路径。马克思主义学院、能源学院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视频宣讲活动,在网上唱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合唱”。

通信学院、机械学院、测绘学院、建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在全院师生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学院发展实际,紧密结合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引导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推进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测绘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着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安全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成为热潮。

全覆盖、多层次的宣讲,引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强烈共鸣。党员干部表示,要进一步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学思践行、奋发有为,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素养、思想认识、业务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以实干实绩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