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举行省级未来技术学院、煤矿智能化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2023-06-02 17:00  

6月1日上午,西安科技大学省级未来技术学院、煤矿智能化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举行。共建单位西安重工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安,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程建远,中煤科工集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杜建锋,科技部部长路艳萍,我校副书记陈春林、副校长王贵荣及学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陈春林主持。

陈春林表示,省级未来技术学院和煤矿智能化现代产业学院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动碳中和技术创新、智能制造的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王贵荣在致辞中强调,省级未来技术学院、煤矿智能化现代产业学院揭牌,是我校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西安科技大学开启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征程。学校依托地矿和安全优势特色学科,面向煤炭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主战场,培养了一大批服务陕西、扎根西部,“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高层次技术和管理人才。

李长安表示将在省级未来技术学院、煤矿智能化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运行中与学校加强合作,聚焦先进制造领域,坚持科教结合、产学融合、校企合作、校地协同,培养一批具有前瞻性、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校领导与共建单位领导一同为省级未来技术学院、煤矿智能化现代产业学院揭牌。揭牌仪式后举行了建设交流研讨会。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小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党委书记郭建东受邀做了建设经验介绍,我校教务处负责人、机械学院负责人对省级未来技术学院、煤矿智能化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

近年来,学校聚焦能源安全新战略技术人才需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深化产教融合,推进科教融汇,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今后,学校将以省级未来技术学院和煤矿智能化现代产业学院为平台,持续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促进“四新”高质量人才培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