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基层党建
三学院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辅导员创新能力比赛
2019-12-16 15:49  

为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素质和能力,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12月12日上午,人外学院、理学院、艺术学院在临潼校区秦汉校园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辅导员创新能力比赛。校团委书记周涛,学工部副部长张颖,三学院党委书记孙颜红、费秀水、高朕栋及三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勤勇、张振中、高欣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理论宣讲及特色工作汇报两部分。比赛中,三个学院的9名专职辅导员分别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事务管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健康教育、危机事件应对等内容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特色亮点展示,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经过激烈角逐,张晶晶获得一等奖,李银亮、赵明、韩帅等3人获二等奖,王妤等5人获得三等奖。

周涛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对比赛的组织和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理、文、艺是三个特色鲜明的学院,比赛的举办有利于增进交流、取长补短,对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广和示范价值,并勉励全体辅导员立足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坚定职业信念,注重实践锻炼。

高朕栋总结时提出,希望全体辅导员借助此次比赛加强交流,珍惜难得的思想碰撞的机会,强化总结凝练和理论升华的能力,不断增强服务学生健康成长的素质和技能,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整体层次和水平,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